绝赞离家出走中

在特务科打工中。vivo50听我讲父母爱情故事

【唐多】灯火阑珊

我流十七岁的引导者多多

想看到他的成长。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破谜什么的只是为了引入我瞎写的!


凤凰七彩的尾羽遍布空间的每一墙面,配合诡异的宗教音乐,年纪尚轻的男孩女孩们难以抵制地躁动起来——

明明已经十分确定墙后就是这片“吃人商业街”的最后真相,可却被困在一步之遥的这条诡异廊道之中,男孩不甘心地伸手锤了锤墙面:“可恶——”

“我们不会被困在这里吧?”

“这就是吃人的商业街!我们已经掉进这个陷阱里去了!”

“呜呜……好可怕……我还能再见到爸爸妈妈吗……”

想到这里女孩不禁语带哭音,男孩子们也低沉地垂下了头。

犹如这个再找不见出口的廊道一样诡异的音乐似乎愈发地响了。旋律中夹杂的银铃声像嘲笑着这个初出茅庐的冒险小队。

小队的探索者——小小的鹦鹉扑打着翅膀,焦急地想要为大家鼓起士气。可是无奈,大家在这里实在困了太久,不给视听一点休息余地的空间太容易消磨人的意志。很快,小伙伴们纷纷发出了自暴自弃的哭泣声。

他们已不知在这个空间里待了多久——手表之类的工具在先前的冒险中遗失了,就算在,作用大概也不是很大——就在他们几乎绝望的一瞬间,音乐停止,取而代之的是鸟类的惊声尖叫,震彻耳际。


南面绘有凤凰尾羽的墙面划开来,他们的引导者墨前辈好整以暇地站在向南延伸的廊道上。

他走进门来把小破谜者们一个个拉起来,絮絮叨叨地吐槽:“所以说,刚刚踏上探险之旅的小朋友们就不要掺和B级的秘境了吧?稍微考虑一下你们的引导者啊!一边要给警察叔叔打电话举报邪教组织一边要照顾你们我很忙的好嘛!读到初中了也不用我教什么叫量力而行吧……”

冒险小队的成员们一个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

“好了,所谓的吃人商业街,不过是邪教组织利用人在过于密闭空间必然产生的消极心理效应装神弄鬼罢了。”墨多多笑嘻嘻说,“你们所处的密闭空间看似没有出口,其实是因为你们被长条型的房间蒙蔽住,没有仔细探查而已。


“相信这场冒险你们都收获了不少,我就不说教了。说真的我也怪累的。回家吧小朋友们!暑假要结束喽——”墨多多伸了个懒腰,边打哈欠边往回走。小队领头的男孩紧跑几步跟上多多:“墨小侠前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新学期你就高三了吧!”

男孩有着大大的眼睛,装满了这个年纪对世界特有的无尽好奇。

有点像以前的自己呢。

墨多多伸手揉揉他的脑袋瓜子:“是啊。准备好好休息一阵,复习备考喽。”

“啊……”男孩的声音里透着失望。他喜欢这个一头乱发,富有活力又极度宽容的前辈。墨小侠前辈是鼎鼎有名的墨教授的孙子,有着极为丰富的冒险经历,多次与鬼影迷踪正面对抗,是个声名在外的人物,却只不过十七岁!

能有这样成绩的破谜者,在他的印象里,协会史上大概只有一位能与之相比吧?不过他记得那位前辈在海龟岛的不死国中不幸去世了,年仅十六。

于是墨小侠前辈愈发显得年少有为。何况是那么平易近人!他总是宽容他们的过失,在几次谜境中都轻松破开了谜题,反而宽慰他们只是年纪尚小能力不足。

男孩很喜欢墨前辈作为他们的引导者。他感到,在墨前辈的带领下,小伙伴们确实成长了不少。他于是问说:“凭前辈的实力,大学根本是手到擒来吧!”

墨多多笑了。确实,在“破谜者”这个职业已经被大众知晓的今天,作为破谜者所达成的成就是可以被高等院校的自主招生考虑录取的。作为声名显赫的年轻一代破谜者,他其实已经收到了好几所高校的邀请。

“好吧。那就算是,我想休息一下好了。”墨多多笑着说。声音有点随便,听起来敷衍,却是无比认真。

“那,前辈毕业以后,还做我们的引导者吗?”

男孩的声音满是期冀。墨多多却给出了另外的答案:“大概,不了吧。”

他安慰地拍拍男孩的肩膀,说:“我要踏上新的旅途啦。作为一名破谜者,我可是已经休息太久了啊。查理已经气势汹汹地叫过我好几次了,下一次不知道会不会发火呢……”

“更何况……”

他在暮色里转过身倒退走,风把他的乱发吹成更凌乱的形状。

“我的引导者,回来了。”


前辈的引导者?那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人!男孩看着他,等他把话讲下去。

“确实啊,他是个很厉害的人。”墨多多回忆着过往说,时过境迁依然记得那时气哼哼的心情,“不仅是个厉害的破谜者,也是个很强大的引导者。虽然不想承认,但比我好多了。他设计了独特的谜境来引导我们成长,现在想想简直是揠苗助长!但我们都从中收获了很多;他很聪明,打架也厉害。我的小队成为破谜者的时候我们都还是小学生,破谜还好说,遇到危险就一点办法没有。他总是握着一把藏银刀,和他的探索者一起保护我们;他的探索者是洛基山狼王哦!非常帅气!每次跑路的时候他都骑着狼王狂奔而去,我们在他后面用两条腿追!他嘴好毒啊!狗嘴吐不出象牙!现在想想也觉得很气人!”

“后来……因为他身体的原因,没法继续引导我们小队了。”

“我和我的伙伴,又一起去了很多地方,破解了很多谜境。说句不好意思的,许多次陷入困境,我都会想起他,我的引导者。我会想,如果是他,会怎样做呢?最后,当然是你们看到的,我们成功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秘境。”

“我记得,我们为了登上浮空城所得到的第一件秘境珍宝,就是在他的指引下找到的 是一块叫做白莲之愿的琥珀。现在我的小队已经有了不止四块的秘境珍宝,我一定要让他看看……”


话的尾音,断在风里。

墨多多在转过身正走的瞬间,在这个海滨城市繁忙港口的路灯旁,他看到他所津津乐道的、他多年未见的他的引导者,正站在一片暮色里。

他一时语塞,怔愣原地。

来人嘴边扬起弧度,叫他:“笨蛋多多。”

墨色头发的少年早不再是当年那个眼高手低顾此失彼的小孩子。他率队探险破谜,足迹遍布世界。他们早已比自己当初走得更远。

然而开口,还是这个略带嫌弃又略有亲昵的称呼。

少年听着,红了眼眶。

他发足狂奔,在夏日暮色四合的天色里,扎进了一个久违重逢的拥抱。


“动作太慢。我懒得等你,就自己来了。”

“…”

“你不会哭了吧问题多多!”

“早就不是问题多多了好嘛!我现在是解决问题多多!”

“真哭了啊……”

“嗯。我想你。也担心你泡发了。”

“……好了,没事了。我回来了。”

“嗯。”

评论(17)

热度(901)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