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赞离家出走中

在特务科打工中。vivo50听我讲父母爱情故事

【唐多】唐刀

文艺复兴摩多摩多!趁突然热情爆发多写点!

二十三的大学生兼职冒险协会社畜×十九岁的引导者  

瞎写的,他俩的年龄差我已经完全忘了……

坦白讲我没有那么熟悉这俩小朋友真是写得束手束脚的……感觉自己在翻来倒去的说车轱辘话😢😢😢我太菜了我土下座


墨多多有一把唐刀。唐晓翼不知道。


这本该无比正常。大西洋船王严肃地指出这一点。他唐晓翼在密密尔温泉水里泡了好几年,没泡发都算不错了,哪可能事无巨细地知道他家小朋友的细枝末节。

然而他毕竟从那黑咕隆咚的泉眼里爬出来好几年了,恋爱什么的也谈了一年有余。可如果不是受协会之托前往谜境一探虚实的途中遇见了他带着一群小朋友的小朋友,他甚至不会知道他记忆里的那个问题多多,笨蛋多多,那个需要他护在身后的多多,竟然有一把刀。


唐晓翼从密密尔温泉里出来好几年,病好得七七八八,连后遗症都没有留下。他顺理成章地继续接受高等教育,受埃克思之托业余替协会做做兼职探一探各类谜境。墨多多十六岁开始做新生破谜小队的引导者,十七岁保送了他的学校,一年前他们在一起。冒险,生活,学习,拌嘴,偶尔小学生一样吵架,同过去别无二致,像是唐晓翼从没离开过。久而久之甚至唐晓翼自己也模糊了海龟岛地下的那一番记忆。生活本该如此。有宿舍窗台的花和他的不经逗的小朋友。


直到他此次西藏之行。

协会的委托只是确认香格里拉谜境的状态,确定它是否遭到人类有意或无意的破坏,对他而言甚至不算工作,公费旅游而已。却不想在半途上遇见了墨大侦探引导的小鬼头们,以及某些阴魂不散的老熟人。


鬼影迷踪真如他们的名字一般,神出鬼没。西藏,位于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本是一片净土,来者也大多心怀虔诚前来朝拜,却不想有朝一日也会被一帮乌合之众坏了清净。

年纪不过初中的小鬼们瞪着眼,义愤填膺的谴责这帮坏蛋。唐晓翼伸手抚着洛基的鬃毛——西藏是洛基长大的地方,洛基更是不允许这群人在此放肆——手警惕地按住了腰间的藏银刀。

他偏头瞟了一眼墨多多,意外地发现他脸上的神情不是激愤,是为唐晓翼少见的冷静。

真是长大了啊大侦探。他心想。目光紧紧盯住手中紧握着秘境珍宝的贪婪窃贼们,几乎不动嘴唇的说:“洛基。听我数到三。”

“一……二……三。”

狼王伸展四肢冲锋,爪子一扬便扫开一片人。唐晓翼抽刀上前,几下便从宵小手中夺回了珍贵的佛骨舍利。

“墨多多!接着!”他吆喝一声,扬手向多多的方向丢过去,转身迎战剩下的杂鱼。


或许是因为转身转得急了,唐装的衣摆带起一片风。西藏的珍宝没有如料想般落进墨多多的手里,却是被小破谜者们接住了。

虾兵蟹将们见状,立刻向孩子们那里直冲过去。唐晓翼也是这时发现了自己的过失,转身要往回追,却被墨多多手中刀剑的银光晃在了原地。

少年穿着白衬衫和格纹长裤,领口打了红色的短领带,好好学生的样子。他身量高了,握刀的手很稳,微微弯低了身体放低了重心,刀刃沉稳地护住身后的孩子。


刀光晃住了鬼影迷踪的杂鱼。他们大多迟疑地停在了原地,就算有一两个亡命之徒也被刀背敲晕,没了威胁。

领头的小头目慌慌张张地哼了声,像所有动画片的反派一样说了几句强撑场面的台词,灰溜溜地逃走了。

墨多多收了刀,站在西藏格外明澈的阳光里笑着喊他。

唐晓翼于是也便收刀,向他缓缓走过去。

他从没如此认真地打量少年。看他长开的眉眼,单薄的肩膀,看他一身齐整的学生装束和格格不入的一柄唐刀。

这是值得纪念的历史性的一刻,世界冒险协会特聘兼职,年少有为的破谜者,羽之冒险队队长,dodo冒险队引导者唐晓翼,突如其来难能可贵地发现,墨多多长大了。


“你不觉得你发现的晚了点吗?”亚瑟一脸不忍的望着他,“你们恋爱都谈了一年多了吧?现在发现他是个大人了,那你之前是在犯罪吗?”

“是啊我们恋爱都谈了一年了我还不知道他有把唐刀。”唐晓翼微笑着说。

亚瑟无语:“你也没有把你家古董店的每一件古董给多多介绍过吧?”

“我很确定我家古董店的古董不会危害到我和墨某的安全。”唐晓翼笑的有些咬牙切齿了。

“可别告诉我你是因为安全问题才咬住那把刀不放的。”亚瑟抿一口红茶,“如果真的那么介意,直接找多多说清楚不就好了?我反正是帮不上忙的哦。”


唐晓翼确实不是很在意安全问题。反正就算是墨章鱼真有一天想拿他那把来路不明该死的刀把他给抹了脖子,他一定能抢在他前面……更别说其实完全没有这个可能。

他到底在介意什么呢?介意刀?鬼影迷踪?还是……只是在介意他不那么熟悉墨多多这个人的事实呢?


最后一个分句在心中浮出水面的瞬间他心悸了一下,企图把它抹去,又不得不承认。

他终于发现墨多多长大了。他不再是做着侦探白日梦的十岁小孩了,他是几涉艰险、年少有为的破谜者,是十九岁的沉稳的引导者。他亮出刀锋的一瞬间是那么冷静而锋利,让他曾经的引导者,几乎有些不认识他了。


或许他是应该和多多直截了当地说这让他颇为在意的一点。唐晓翼揉了揉眉心,灌下一口凉掉的咖啡,继续写他的考察报告。


回落进正常生活,再过两天就又是一个小长假。墨多多忙着赶一个ddl而他得撰写这次的报告,见面时间锐减。待到万事俱备把材料都送到埃克斯手上,就是唐晓翼也松了口气。


“辛苦你了。”返老还童的会长大人冲他温和地笑了笑,推给他一杯茶,“休息会儿再走好了。”

“喔,谢谢。”他坐下来喝茶,等会长大人的指示。

“多多的刀啊,是一次我们探古墓的时候,一位老人家给送的。”埃克斯悠悠地开口了。

唐晓翼回忆了一下那把有着流畅线条古朴优雅的刀,点了点头。

“他原本是不收的,他也不会用。让他拿把电磁枪怕是还好些。”

“只是那老人家一介绍这刀是古唐刀的一种,他就明显的愣了一下——多多那时十四岁吧——恭敬接过来了。”

“我们当他是喜欢刀或者难拂老人的好意呢。谁知道多多真的从基础十三式练起来了。我们都挺意外的。”

埃克斯笑着说:“年轻人嘛,有活力,是好事。练练武还强身健体呢。年轻的时候都无所谓,老了才比较知道健康的重要性……话说你觉得茶怎么样?我搞不懂中国绿茶的学问……”


出会长家的门才发现已是暮色四合。会长大人看起来是对茶产生了别样的兴趣,拉着唐晓翼聊一下午。唐晓翼听着,倒不厌烦:他知道他离开后的几年埃克斯实际上担任着DODO引导者的角色,如果他想再看看已逝的时光,大概没有比听这位唠叨两句更好的选择了。


他礼貌地和埃克斯道别,走出两步,按亮了手机,摆弄几下又收起。

“叮咚!”

很响的短信收件声从埃克斯家附近的树丛后传出来。树叶窸窸窣窣地响了一阵,又陷入了强作镇定的寂静。

他失笑,拿出手机再发一条。



“还不出来?”

手中刚刚按下静音的手机又一次亮起了屏幕。墨多多鬼鬼祟祟地点开,看见这样一句。

他透过枝叶的缝隙往外看。他毒舌的恋人正站在稍远的路边挑着眉看着他的方向。

“好吧好吧……”墨多多嘟哝着从树丛后面走出来,不服气地去戳唐晓翼的脸,“我明明藏得很好!怎么发现的你……”

“很好?”唐晓翼抓住他的手,推着他的下巴让他去看地上散了一地的叶子,“看看你的犯罪现场再说话。”

墨多多拍开他讨嫌的手,又嘻嘻笑着把它牵起来。


初夏的夜晚,风还是凉的。他们静静的在昼夜温差里穿行,走过亮起来的一片片流光。

多多忍不住侧头去看唐晓翼,一次又一次。唐晓翼知道,但他觉得墨多多这样子特别好笑,也特别可爱,坏心眼儿的什么也没说。


最后是墨多多自己忍不住了,伸手拉一拉恋人的衣摆,小声说你都不问我刀的事吗。

他也不要唐晓翼回答他,自顾自地讲下去了。


“刀……是你回来以前去一个古墓探险,回来的时候被一位老奶奶给送的。

“我本来没想收的……我不会用,带着过安检也麻烦。

“后来奶奶介绍的时候,说到这把刀,是横刀。唐刀的一种。

“我当时……除了上历史课,很久没听见过唐这个字眼儿了。那天突然听到了,心里好像突然被敲了一下,就…想你了。

“然后…就想起你的藏银刀。”

少年低着头絮絮地讲下去。唐晓翼的心,却已经被他的话给泡软了。


原来是这样。他心想。

不是他离开的时间里墨多多长大了、变了。恰恰相反。他离开的时间里,墨多多长高了、冷静了,却总还有一个小小的角落没有长大,还是那个十岁的小男孩,执着地思念着他的引导者,固执地等他回来。


原来是这样。

他忽然间笑了,打断了墨多多的碎碎念:“多多。”

“昂?”

“后来,你怎么过的安检?”

多多撇了撇嘴:“找亚瑟派专机送回去的呗……”

他说的不经意,偏头看看身边人,猝不及防地撞进他眸中隐晦的笑意里去。

“你笑什么?”他问着,然后自己也笑了。


———

之前即兴随手写了篇唐多,然后收到了好多小红心小蓝手!谢谢!我好开心!但是不要因为这篇文关注我啦我主坑不在查九主要在写别的欸……引导者多是一种我想象中的成长成为强大的领导者的多。我和洛基一样相信着多多以后会成为这样一个出色的人喔。

(二次编辑:我土下座承认错误!我好几年没看原著我不该乱讲话!)

我读查九的时候还得管唐叫哥呢现在他俩对我来说都是小朋友了🧐🧐🧐

评论(18)

热度(1650)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